〔电影×心得〕若能在至低点与你相遇,便能在至高点有你陪伴──亲爱的初恋


图片来源:The Voice of JE

※有雷注意

※没看过小说,纯粹就电影内容表达想法

 

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

 

主角Simon自认是个平凡高中生,有着非常爱他的家人与一群要好的朋友。每天与朋友们一起上学、一起午餐,周末与家人共度。

再许多人追求不凡人生的现今,依旧有许多人渴望着如此平凡的幸福。

 

然而,再怎么看似一派轻松,又有谁是真正无忧无虑的呢?

 

17岁,这样一个各种情思萌芽茁壮的年纪,少年Simon的敏感与他节奏缤纷的情感悄悄地掀开他刻意隐藏的烦恼。

 

一切都从Blue在校板部落格发的那篇文章开始。载着Simon转动的摩天轮却似黑胶唱盘那般播出悦耳旋律,从被文字吸引的第一次悸动、等待对方第一次响应的期待心急,以及那些在一次次交谈间跌宕的喜悦与忧愁…每一封邮件都是一首情歌,每一次的发送键切换着曲目,刻录成独一无二、记录着Simon越来越深的恋慕与猜想的青春专辑,并在少年平静多年的心湖中拨弄出连绵不断的涟漪。

 

「我喜欢你」是多少人的青春里深刻的记忆

大多数的时候,我们所等待的响应是「你也喜欢我吗?」

但这次,「喜欢着我的,那个我也喜欢的某人,会是你吗?」──Simon眼下出现了这样的情况。

 

我大概永远都无法了解出柜必须承受多少压力,无法体会那些泰然自若背后经历了多少辛酸煎熬。只能说Simon是何其有幸,身边拥有许多支持他的朋友与长辈。

但即便是这样的他,依然在「被出柜」时承受了一段低潮。

 

里面提及一段对于出柜的假设联想,观点有趣,但也令人感慨。明明都是恋爱,却需要更多更多的勇气、承担更多更多的风险。甚至有时候已经来到低点,却还要因为票券不够而被赶下那个好不容易坐上坐稳的平凡生活。

 

我不确定这个世界与电影中所描述的那种温暖相差多少,毕竟以我的眼光来看并不太准。虽然关于爱的平等自由有那么多的口号,但说到谈恋爱这档事,并不是把口号当咒语念念就能心想事成。

 

但无论如何,必须先有想爱的决心。

 

所幸Simon与Blue在文字间酝酿的情愫让彼此的想法都有了正向的转变,那个私心遭人摔破的罐子终究也化做破釜沉舟的勇气。

 

最后看到Sinom独自一人在摩天轮上,随着高度变化而悬着晃着,等待着。「此刻的他会是什么心情呢?」我一边看着此刻模样有些可爱的他一边想着。虽然发文时是那样帅气,时间一长还是会不安的吧?

 

但是摩天轮吶~不管转了几圈,总会回到原点的。

 

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┼

 

电影途中,有几次因为太想揍Martin了,隐约记得好像有点碎碎念,说是隐约记得是因为电影声音播很大,连自己的声音都能盖掉…希望没有打扰到旁人(´・_・`)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lpinia-_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