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原创/单篇/BE〕听不到

灵感来源:梁静茹-听不到│屁记事cover.

“您拨的号码没有响应,请稍后再拨”

 

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一而再,再而三。

该删掉了,心里一直有这样的声音在告诉自己。明明再怎么试都不会有人接起,却还是会不自觉地按下拨号键。

=

我从以前就很清楚别人怎么看我:沉默、安静,回话时慵懒随意,看似什么都不感兴趣。

「儿子,这么晚了还不睡?盯着手机做什么?等电话?」

会在什么时候打来?会是谁说第一句话?说什么?该怎么接?

不同的情景,猜不到的响应,瞬息万变的语气──

都是你。

 

虽然我也不确定他是真的会打来,或只是说说而已。

 

「哎,你就别管了,他就爱这样发呆,累了自己会去睡的。」

-

“…哈哈哈…她真的很蠢有没有…”

你交女朋友了。

这夜,我终于忍住按下拨号键,手机却自己响了。

“…哈哈哈就真的是…喂?”

「我在听。」

我不想听,但又想听。

每次都告诉自己应该停手,告诉自己应该要开始试着把你忘记。天大地大,何必执着于你?

“…超好笑的,你不觉得吗?”

「对啊…」我逼着自己出声笑,但逼不回已夺眶而出的泪水。

-

“我真的不知道…我到底做错什么了…”

你又和女朋友分手了。

这夜,我还是按下了拨号键。手机响了许久,终于是接了。

“…这样也不行,那样也…喂?”

「我在听。」

我想听,但又不想听。

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该停手了,但又会忍不住心存侥幸。明明天大地大是我离你最近,再怎么样也会注意到的吧?

“不会是在敷衍我吧?哼,听说你到处去跟别人打听我的情况,还以为你多担心咧…”

「你…」

“哈哈,没想到我会知道吧,唉,其实也没什么好担心的,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~”

我在他看不到的这头勉强挤出微笑,叹息却来的轻而易举。

-

后来你直到毕业前都没有新对象。

或许是因为太忙,又或许是因为太伤。

“你…不好奇?”

「我说好奇,你就会说吗?」

“嗯~会。”

「那,说来听听?」

是又看上哪个女孩了吗?又或是跟谁重修旧好了吗?是谁呢?在什么时候?

各种答案,不同选择,相似的结果──

都不是我。

“不是现在。”

“话说,你之前谢师宴喝醉的时候说了什么,你还记得吗?”

「…我说了什么?」

“喔~我会跟你说的,但,一样不是现在。”

“明天你在家吧?我过去找你。”

-

这夜,或许是因为太过寂寞,酒醉的记忆渐渐浮现:

两颊发烫,明明嘴巴很干,却一股脑地说了一堆话。话说得越多,人越是热,热到汗流浃背、连眼睛都跟着出水。

我看不清你的反应,听不清你的声音,只知道你整个人都糊在我眼里,

而我,猝不及防的,化在你唇里。

-

你说你今天会来找我,所以我等到了现在。

这夜,我第一次果断地按下通话键,听到的却不是你的声音。

 

“请问是刘空浩同学的家属吗?朋友?啊,这边是XX医院急诊室,是这样的,因为这边一直连络不上他的家人,能不能麻烦你…”

我不想听,但是我必须听。

我不想听。

我不想听。

我不想听。

我…真的不想听了…

-

“您拨的号码没有──”

手指停在了删除确定的按键上许久,最后把手机扔在了床上。


评论

© Alpinia-_- | Powered by LOFTER